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5 08:2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灾后重建——图们市长安战区在行动

  近期间,图们市先后遭受“美莎克”“海神”侵袭,造成长安镇农作物受灾1757公顷、成灾786公顷,房屋损坏24间,农村道路及机耕路损坏35处、6万余延长米,围墙、堤防、桥梁均有不同程度损毁。

  面对灾情,长安战区指挥部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9月11日召开长安镇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对倒伏、半倒伏及水泡农作物制定补救措施,减少农户损失,各村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制定修复措施,及时修复受损机耕路,确保农户顺利收秋。会后,各村迅速行动,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长安镇17个包保单位与各村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发动机关干部214名、村民140名,集中修复了两次台风损毁的机耕路、清理了沟渠和堤防内的淤沙,填补了坑洼路面,对受损房屋进行了维修,并开展了环境整治工作,经过包保单位和各村的共同努力,全镇通村、通组道路目前已恢复通行,为农民秋收扫清了障碍,公共基础设施恢复、环境整治、帮扶慰问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