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5 08: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工业考察组到绍兴、桐庐等地进行调研活动

  为盘活图们市闲置企业和完善服装纺织产业链条,近日,由工信局和开发区招商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会同州工信局副局长沈哲等领导一同前往绍兴、桐庐等地进行产业转移调研。调研中,考察组认真听取了中国纺织新材料创新联盟、米兰鸥服饰、桐庐华艺针织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业务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绍兴、桐庐等地印染、毛衫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在洪合毛衫市场众创基地举行会谈。会谈中,嘉兴洪合毛衫商会会长指出,绍兴县是“全国纺织产业基地县”及全国规模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纺织产业历史悠久,上下游产业链完备。近年来,绍兴县积极推进纺织产业集群升级,打造中国新型化纤研发生产基地和中国绿色印染研发生产基地。

  会谈中,沈哲表示,近年来,延边州图们市边合区积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在园区建设、区位优势、劳动力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并成功吸引以弘润服饰等为代表的近15家服装企业在此入驻,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图们市化工行业基础设施完善,有利于发展印染行业,并为进一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持。对此,我们希望能够抓住以绍兴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积极做好南方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工作,真诚邀请当地产业协会、服装企业赴延边图们调研考察,不断深化两地服贸、化工等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力争合作早日结出硕果,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