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6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妇联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市妇联多措并举将制止餐饮浪费进行到底。

  一是闻令部署,全面禁严。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市纪委文件精神,市妇联主席强调,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学习宣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反对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市妇联各项工作,做到源头止损。

  二是线上宣传,营造氛围。市妇联利用“图们妇联”微信公众号,编辑发布《拒绝剩宴,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文明餐桌倡议,面向各级妇联e家园微信群广泛传阅,浏览转发80余次,倡导全市广大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杜绝奢侈浪费,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三是载体丰富,力求实效。组织基层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介绍资源浪费引导儿童树立节约意识,加强家庭教育,正确认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向沿街餐饮店、村内食堂和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张贴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