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6 08:2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庆祝建市五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举行开展仪式

  9月15日,“图们市庆祝建市五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开展仪式在图们江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市委常委赵显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华仁,市政协副主席方健为本次活动揭牌。

  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是“图们市庆祝建市五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即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成果展从征集图片到举办开展仪式历时3个月,为各位市民集中展示了全市各行各业提供的精选图片300余张,通过新老照片对比,反映55年来图们市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进而反映的繁荣进步。

  展厅主要由“辉煌历程”“强基固边”“民生安边”“产业兴边”“开放富边”“团结稳边”等六个单元组成,整体造型为中国的国字,展厅外侧图片为图们的春夏秋冬。展厅配备讲解员,从不同角度真情地讲述图们的发展历程,详细地描述图里图外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各条战线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市民群众观看了“民族团结共迎市庆·美丽图们焕发新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文艺汇演把蕴含民族团结精神的歌谣、舞蹈、诗歌等节目展现出来、表演出去,搭建了各民族文化交流的桥梁,使各族群众自觉融入到“共居、共学、共事、共乐” 的环境中去。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民族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了各族群众关于民族政策法规方面的咨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