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7 08:2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政协召开“请您来协商”重点和民生提案答复会议

  9月16日,市政协“请您来协商”重点和民生提案答复会议在市政协委员议事厅召开。会上就《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等8件提案进行答复。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市政协副主席崔江浩、方健,部分政协常委、提案委委员、提案人以及市文广旅局等14个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启动开展了“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目前,市政协已出台《关于开展“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对协商主题、协商流程、协商建议办理机制、跟踪问效机制,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建立市长议事厅、民生服务站、基层协商网等三级协商平台。目前,在四镇三街均已挂牌设立联络站并配备专人负责开展政协相关工作。

  自全市启动“请您来协商”创新载体以来的开篇之作,此次答复会议从会议的相关材料、人员的组织以及承办部门答复质量上都有了质的提升,这既是政协专门协商工作的新举措,又是提案工作的尝试性做法。

  李宗荣强调,“请您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中,协商选题要更加精准聚焦,协商形式要更加灵活多样,协商程序更加规范严谨。把提案的提质增效贯穿于平台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方向、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实现平台建设与提案办理工作的有机融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