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21 08:1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向上街道开展 “保护网络安全 守护精神家园”系列活动

  9月14日开始,向上街道各社区结合线上线下双渠道,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各类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线下深入辖区走街串巷、入户拜访面对面地向居辖区群众宣传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为将前期浅显、初级的知识普及再深入、再系统,9月18日,社区开设专题讲堂,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设立《网络安全法》的原因、学习网络安全法的意义、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行为等知识。在讲解中,通过大量的网络安全事例进行了分析说明,介绍了网络安全与个人基础信息安全之间的重要意义,并对居民怎样去分辨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谣言,以及提升自我识别能力和防护意识提出了具体建议。活动中还与居民互动答疑,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通过开展网络知识宣传、讲座和户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宣传标语,将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到广大居民心中,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