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22 08:1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月晴镇举办“砥砺奋进五十五载,乡村振兴筑梦小康”第十二届农耕文艺汇演

  为巩固民族团结,弘扬农耕文化,展示新时代农民新风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月晴镇举办 “砥砺奋进五十五载,乡村振兴筑梦小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庆祝图们市建市55周年系列活动月晴镇第十二届农耕文艺汇演。

  来自各村及社区的文艺爱好者共同参与,历时2个月的编排,为广大村民朋友们奉献了一场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演艺活动。演出以《胡啦理》拉开帷幕,随后舞蹈《站着等你三千年》,二重唱《红太阳照边疆》、鼓舞表演《阿里郎》等节目陆续登场,来自市文化馆的歌手们也为村民朋友们献上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最终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整场活动到达了高潮,在场近百名群众欢呼起舞,歌声和掌声不绝于耳,现场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举办农耕文化节,旨在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耕文明,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提升月晴镇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