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1-26 08:4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图们市公安局开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

  为全面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在服务全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9月至11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联合攻坚行动以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为主要目标,以强化行刑衔接加强执法稽查为重要抓手,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出实招、显实效。紧紧围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反垄断执法、合同广告监管等14项重点任务,集中打击整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阻碍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治长效。
  百日攻坚行动中,市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84人次,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各行业经营主体1587户次,检查网络平台经营主体536户;走访检查户外广告30处、监测传统媒体广告644个;共受理投诉举报12件、咨询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元;积极配合市公安局查办涉嫌销售含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案件1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