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1-26 08:4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团市委三举措 “贷”动返乡青年创业

  为鼓励图们市返乡青年就业创业,做到就业创业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团市委积极落实返乡创业贷款政策,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帮助有创业意愿的返乡青年开展创业贷款申请工作。
  结合图们市实际情况,联合财政局和农商行推出《图们市返乡创业贷款政策》,针对团组织推荐的青年,享受放款时间短、满足条件可以贴息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创业贷款的积极效应,鼓励和推动青年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已为2位创业青年提供创业贷款35万元。
  团市委及各个基层团组织累计召开返乡创业贷款政策宣讲会11场,为20余名有贷款意愿的青年进行贷款政策的解读,深入了解返乡青年的创业情况和行业前景,帮助返乡创业青年争取创业贷款。团市委也为创业青年提供贷款政策咨询、贷款资格审核、实时跟进贷款进度等一系列服务,确保创业青年贷款办理方便快捷。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团属宣传阵地,通过户外LED屏、发放贷款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具体方式,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便捷的信息渠道。将返乡创业贷款政策和送创业技能下乡等活动相结合,激发农村青年创业热情,帮助农村青年解决创业难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