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2-11 09:1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法院审执衔接新“智”慧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减轻当事人诉累负担,近日,图们法院正式上线了审执衔接系统,并针对该系统对法官和书记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一审民事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后,系统会将民事调解书、履行义务内容及履行期限等案件关键信息自动上传到司法链上进行存证,待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时,系统将自动向原告发送短信,询问原告被告是否已经按照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在确认被告未按期履行约定义务后,当事人可以在手机端填写履行义务数额等必要事项,案件将自动进入执行立案流程。
  智能审执衔接系统的应用,一方面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执行立案程序,另一方面将案件关键信息存储到司法链上,提高了数据安全指数,降低案件信息泄露丢失的风险。
  近年来,图们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工作,立足司法为民的思想,借助当代高科技技术,切实增强司法便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持续提供更加便利的司法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