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2-17 09:2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州、市两级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市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17日,州、市两级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对吉林省明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烟花爆竹批发网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企业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上墙;二是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逃生、安全操作程序,健全完善培训档案;三是要做好冬季安全检查,积极开展自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完善台帐,及时给予整改;四是要严格按照“六严禁”“两关闭”“三严禁”制度进行管理,确保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强调,烟花爆竹企业务必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冬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