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2-18 09: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开展2020年民生读本和惠民购书卡发放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图们”建设,倡导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升困难群体的文化幸福感,图们市于近日开展了“2020年民生读本和惠民购书卡”发放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及特殊群体参与到全民阅读大环境中来,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推进活动有序开展,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通过实地调查摸底,统计社区困难家庭、学校贫困学生的数量,将民生读本以及惠民读书卡逐一发放。同时以农家书屋、学校图书室、社区阅读空间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组织开展“送图书 送温暖”——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军营、走进镇村等系列活动,为全市四个乡镇、十三个社区、十一所学校、军营发放涵盖教育、法律法规、医药保健、农业科技等内容的图书6200余册,期刊1100余本以及惠民购书卡200张,把“精神食粮”送到广大市民群众身边,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和特殊群体看书难、购书难问题,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市民文化素质,不断营造“书香城市”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