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12-28 09:2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建立快速高效的疫情管控机制,切实提升图们市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能力,12月25日,市防控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新华街新平社区体育馆开展图们市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吴文浩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本次演练设置启动应急响应、封锁疫点、采样点设置、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人员防护、标本转运、环境消杀等9项内容,演练现场设置入口1个、通道2个、出口3个、工作区11个、模拟场景7个,采用“10混1”检测方式,提高筛查效率,此次演练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真实检测居民200人,现场观摩100余人。
  演练开始后,市公安局迅速集结警力,对重点场所进行封锁,控制所有人员与车辆的进出;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找出疫情危险点,追踪密切接触者。市新华街道指引疫区所有居民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整个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分区明确,采集过程操作娴熟规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吴文浩对演练作出点评总结,并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他要求,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堵塞防控漏洞,守住防控关键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