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1-01-15 09:3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共青团图们市委员会凝聚图们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市委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主动迅速出击,团结带领广大图们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吹响抗击疫情“青春集结号”。
  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群防群控工作措施,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图们市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浏览量达5800余次,同时,组建“图们市防疫志愿者群”,为志愿者登记造册,组织填写《志愿者登记表》,将志愿者们按照志愿服务特长和专业进行分门别类,以便大家更好地参与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大学生、社会各方群体志愿者等志愿者储备力量208人。
  第一批30名志愿者已经通过市卫健局的培训后正式上岗,并按照分工安排,前往图们市高速口及乡镇村屯参与24小时卡点防控,进行往来车辆信息登记、信息录入汇总、扫码测温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图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筑牢安全防线,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营造全社会合力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线下“聚”行动,线上“微”宣传,利用“图们青年”“图们共青团系统工作交流群”“图们市防疫志愿者群”等团属新媒体实时发布疫情防控进展、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广大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