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1-01-19 09:3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月宫街道推行挂图作战 让疫情防控“上墙上心”

  图们市月宫街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抓好落实,采取“三个一”措施,确保守住辖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一、压实一张“责任网”,织密织牢防疫网

  建立街道书记、主任一线负责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包领任务,每人负责一个社区,指挥、协调、督促社区有序开展防疫工作。街道共划分为29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明确的网格员和其他辅助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特别是对有返图和计划返图人员、出图和计划出图人员、隔离人员和从事疫情风险工作人员“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目前已进行第一轮全覆盖摸底调查和政策宣传工作。

  二、建立一个“数据库”,精准掌握新动态

  根据摸底调查掌握数据,结合“图们江家园e服务”APP功能,通过网格员定期排查,定期回访,精准掌握居民动态,及时了解居民离图返图信息,及时录入相关数据,及时进行居民去向意向的颜色标识,使其他工作人员能够直观了解居民动向。各社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更新实时数据,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通过定期抽查居民信息准确度,及时督促社区完成信息全覆盖,建立健全防疫动态数据库。

  三、绘制一张“作战图”,疫情防控出实招

  创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绘制一张“月宫街道疫情防控作战图”将排查摸底、信息收集、巡防管控、指挥协调、后勤保障、居民自防、防控措施、应急处理等8个方面展示出来,使各项工作流程一目了然。同时,通过网格员入户排查的防疫信息,精准对接各类人员去不同需求,分类施策,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