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1-01-20 09:3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以“最多跑一次”推进“政采云”平台建设

  为打造统一的“互联网+政府采购”体系,构建竞争有序的线上政府釆购平台,加快提升政府采购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1月1日起,图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在全州开展政府釆购云平台建设工作。
  “政采云”平台是“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采购模式的创新,是顺应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电商化”采购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使政府采购更加规范、透明、廉洁、高效、打造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采购环境。
  平台建设遵循“政府主导、市场建设,管采分离、落实政策,专业运营、优质服务,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网上市场。
  由于图们市“政釆云”平台刚刚上线不久,很多供应商对此还比较陌生,特别是年纪较大的供应商对如何操作平台感到有些吃力。市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掌握此类问题,组成临时助企专班,从协议上传环节入手,由工作人员扫描证明材料,并“一对一”指导供应商直至上传成功,做到商家备案、协议签订、协议上传、协议审核“四环合一”,以“最多跑一次”推进“政采云”平台第一时间上线运行,有效促进政府采购阳光透明、廉洁高效,减少线下接触交易,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网上办理。
  截至目前,在短短的十多个工作日内,实现供应商登记审核312家次,供应商协议入围53家,上架商品1592件,达成交易58笔,交易金额147509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