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09:17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2019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浩瀚的图们江水,东入大海,奔流不息;八月的图们江畔,星光璀璨,热闹非凡。恰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从8月15日起,2019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大幕正式开启,未来三天,在人头攒动的图们江广场,在繁花盛开的日光山上,在景色宜人的水南村里,在图们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出浓浓的朝鲜族民俗风情,一场文旅盛宴即将在图们江畔第一城上演,而图们也以开放的姿态喜迎八方宾客。 

作为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图们市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本届文化旅游节是第九届文化旅游节,以“生命之江、希望之门”为主题,由图们市图们江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感觉智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图们市乃至延边州的品牌节庆活动,九年来,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对于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图们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推动图们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从演员的选择、舞美的设计到节目的编排都围绕祖国七十华诞这一大主题而设计,并将“感动”和“祝愿”作为核心元素。随着一曲极具朝鲜族民俗特色的舞蹈《鹤翔》,本届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曼妙的舞步,跳出新时代的美景;近年来,朝鲜族涌现出的优秀音乐人才金永哲和Panda组合《啊,长白山》《感谢母亲》《桔梗谣》《爱度》四曲连唱,倾情演绎朝鲜族民族和流行音乐的魅力;青年歌手朴银花带来歌曲《难忘的那一天》《图们江赞歌》,唱出图们人民热爱领袖、赞美家乡的情怀;著名表演艺术家曲敬国一曲《希望的田野上》,唱出对祖国美好的祝愿;随着著名歌手屠洪刚的登台,标志着开幕式演出渐入高潮,《霸王别姬》《江山无限》《精忠报国》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州著名歌手任香淑演唱的《花打铃》《美丽图们等你来》,唱出浓浓的朝鲜族风情;在全场观众的期盼和掌声中,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走上舞台,《理想是不灭的火光》《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三首经典歌曲,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抒发出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抒发出深藏在每一个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最后,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豪迈的歌声中,开幕式演出顺利落下了帷幕。


未来三天,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各项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图们江斗牛场里健硕的公牛即将展开激烈的战斗;图们江特色商品展、特色图片展、美术作品展、非遗展示活动让广大中外游客领略原汁原味的朝鲜族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日光山花海采风节和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展现出图们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


前方风景如画,未来岁月如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图们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图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各项事业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图们各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图们张开怀抱,热诚欢迎四方宾朋到图们来观光、旅游、做客,来居住、来投资、来发展,共享2019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的绚丽与精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