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4:05 来源 : 图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主持召开图们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市绩效考核服务中心对省、州、市巡查反馈问题进行通报,市政府副市长具慧顺对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京柱就强化驻村干部管理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浩作重要讲话。


赵永浩强调:一是全力抓好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情况,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央和省州各类督察巡查反馈的问题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 
二是要持续发力落实好驻村帮扶工作。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砥砺战斗精神,坚决克服大势已定的骄傲自满情绪;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精神懈怠情绪;坚决克服随机抽查、未必有我的侥幸投机情绪和消极应付的疲倦厌战情绪。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赤忱为民的初心、久久为功的耐心,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各位市级领导要亲临一线作战,强化督促指导,每周下村不少于2天,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杜绝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各战区、各镇党委政府要带头督促落实,做好驻村干部、村干部政策和业务培训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厌战和腐败问题发生,集中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干部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及时通报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问题。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