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10: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姜治莹到图们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姜治莹到图们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秩序恢复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降到最低。

 

  2月1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图们市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秩序恢复,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姜治莹来到图们与汪清交界(图们市石岘镇河北大桥)疫情检测点,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登记、测温、车辆通行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得知检测点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姜治莹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细致排查,坚决守住关口,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

  走进图们市石岘镇松林村,高挂的大喇叭正一刻不停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姜治莹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人口流动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落实好“七个到位”要求,有序引导村民做好春耕准备,确保不误农时。

 

  “企业员工有多少?你们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如何?”在长春灯泡电线图们有限公司和图们一同机电有限公司,姜治莹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复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科学指导帮助企业掌握防控环节和防控措施,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畅通,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企业要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企业稳定发展。

 

  随后,姜治莹又来到延边弘润服饰有限公司。得知疫情发生后,企业克服诸多困难迅速转产,开足马力生产防护口罩,姜治莹表示赞许。他指出,口罩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希望企业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能力挖潜力、扩产能,为全州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调研中,姜治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群防群控,及时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坚决落实“五早”“四集中”举措,把防控力量下沉乡村、社区,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同志的工作和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实际困难。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三保一统筹”要求,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研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紧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州委副书记康芳,州直相关部门和图们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