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09:1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中共图们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图们市委网信办在2020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深入校园和街道、社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9月16日,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来到图们市国门红军小学,通过PPT演示和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以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的视角,为在场师生讲授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防范应对身边的“安全漏洞”等,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倡导学生健康、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了广泛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9月18日,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共同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向上街道兴疆社区,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对网络诈骗、网络盗窃、黑客攻击、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老百姓关注、关心和感兴趣的突出问题,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案例,现场为辖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网络诈骗方法,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重点向辖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在月宫街道富裕社区,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确保每一个群众都能对网络安全的问题得到深刻的理解。宣讲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市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坚固防线,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使网络安全意识根植人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