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9:5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首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结业

  近日,图们首届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圆满结束首批34名学员完成了中级电工培训既定课程,并通过结业考试。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探索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是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新举措。去年11月,由图们市人社局牵头,图们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延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开始了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培训的新模式。图们市水务集团公司甄选了一批稳定度高的优秀潜力员工,组成了电工中级工培训班,同时联合延边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训更注重实践培训,理论授课学时与实践授课学时的比例为1:2,实践培训以“师带徒”的形式完成,使工作变学习,学习促工作。
  新型学徒制培训不仅让新员工和转岗员工得到了实惠,同时让全体职工在个人素养和工作岗位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储备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