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2020-01-30 08:2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图们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公告

  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图们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绝大多数群众都能做到以国家主流媒体传播的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但也有个别网民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造谣传谣者也依法受到了惩处。为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特向全市发出如下公告:

  一、做好自身防护,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沟通交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保持良好心态,做抵制不实信息的落实者。疫情事关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因此更要保持良好心态,仔细辨别、理智分析,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三、正确认识疫情,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及时、广泛传播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传播网络正能量,维护我市社会稳定。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图们市互联网信息中心郑重声明,我市官方信息发布渠道为“图们发布”手机APP。“图们发布”手机APP是中共图们市委、图们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是集融媒体资讯、政府公共信息查询、城市数据信息共享、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新媒体客户端。全市各单位、部门在防控期间重要公告信息必须通过图们发布APP客户端发布。

  下载方式1:进入应用市场搜索“图们发布”点击下载。

  下载方式2: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

  图们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2020年1月29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