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2020-10-10 16: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关于图们市城区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经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使用、销售企业的梳理排查,决定自2020年10月30日起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图们市城区道路通行,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从事运输危险化学品(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的车辆,禁止在图们市城区道路通行。

  二、禁止通行区域:

  口岸大街(含)以西、光明街(含)以东、图们江国境铁路桥铁道口以北、图们市新桥以南,区域内禁止所有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

  三、禁止通行路段:

  口岸大街、光明街。

  四、禁止通行时间:

  2020年10月30日0时起,全天24小时禁行区域、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

  五、通行证办理:

  因特殊情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确需出行禁止通行区域、路段的,应当提前3日内持车辆行驶证原价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押运员押运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介绍信(或者货物营销合同)等必要材料到图们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理禁区通行证,按照指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六、对于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擅自进入禁行区域、路段,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受禁行区域、路段影响的单位、企业和交通参与者应提前做好安排,选择好出行线路,按照本通告或交通标志自觉遵照执行,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给予理解支持。

  特此通告。


图们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0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