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2020-11-12 09:0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财政局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依法履行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整顿和规范财经秩序,根据上级要求,2020年8月至11,图们市财政局依法对图们市三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会计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虽然单位能够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新会计制度》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会计资料能够真实的反映年度收支情况,能够按照《政府会计制度》对新旧会计制度进行衔接及核算,总体运用新科目核算比较准确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一、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还需加强,对原始凭证审核不严,存在不规范票据报销的问题,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不符等问题

二、存在擅自扩大财政资金支出问题,如用办公经费列支电影票等。

三、执行内部控制制度还不够完善,采购没有严格的实行内部控制制度,不相容职务没有分离,零星自采没有实行采购预算,采购询价,重大资金采购没坚持“三重一大”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原则等。

四、捐赠和调拨资金未及时入账,导致资产账外循环,存在流失的风险。

五、会计核算不实,固定资产该入账未入账,存在少计漏计情况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本着以查促改的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各单位下达了处理处罚决定。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及时调整会计科目,追回违规资金,加强会计业务学习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截至目前,各被检查单位对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毕

 

附: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处理处罚及整改落实情况

 

 

 

 

 

                                  图们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1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