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政务>通知公告
2021-01-22 13:1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民政府公布 图们市“十四五”期间 年森林采伐限额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规定,以及《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吉林省(地方)“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的通知》吉政函[2020]98号、《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明确“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现行使用意见的通知》吉林资[2021]12号的要求,公布图们市“十四五”年森林采伐限额。

  一、充分认识实施森林采伐限额管理的重要意义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关系国家生态安全和木材储备战略。实施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对控制森林资源过量消耗,保障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具有重要作用。

  二、严格执行限额管理规定

  省政府批准的“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是每年采伐林地上胸径5厘米以上林木蓄积的最大限量,各地、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不得突破。认真落实采伐调查设计、采伐许可证核发、天然林保护修复等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森林采伐限额制度落实到位。经依法批准占用征收林地上的林木符合采伐标准和要求的,暂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

  三、准确把握限额使用政策

  纳入森林经营方案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危险树木清理、灾害木清理等特殊情形采伐可以根据需要组织实施。未纳入森林经营方案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省局《关于全面加强森林经营工作的通知》(吉林资(2020] 739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执行。具备条件的单位,应按照《通知》要求先行开展林木采伐调查设计。非林业单位和集体(个人)人工林暂按"十三五"限额管理政策执行。如无极特殊情况,天然林(含"人天混")暂缓采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