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5:32 来源 : 图们政府网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规范权力清单和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

 图政发〔2018〕8号

图们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规范权力清单和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

市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8〕6号)、《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暂停、增加、调整规范行政职权事项和保留州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决定》(延州政发〔2018〕4号)、《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延吉市、龙井市、图们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区域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吉发〔2017〕32号)、修改的上位法及我市实际情况,对我市政府及部分省州直部门(单位)的权力清单进行了调整,并经市政府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调整后,共保留市政府及部分省州直32个(原33个)部门(单位)行政职权共3005项(原3016项),其中行政许可360项、行政处罚2263项、行政强制109项、行政征收23项、行政给付7项、行政检查42项、行政确认45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监督25项、其他行政职权126项。调整情况为:新增92项、取消51项、合并6项为3项、名称变更9项、变更类别6项、暂停14项、拆分5项为14项、实施主体变更17项。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工作。对于取消的行政职权,不得以任何形式保留或者变相行使,同时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上级政府下放的行政职权,要认真做好衔接,确保承接落实到位;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进行沟通,做好对接保障工作;对于增加的行政职权,要优化办事流程,及时公开办理流程图和办事指南,确保权力运行简洁高效。

附件:

1.2018年图们市政府部门(单位)权力清单目录

2.调整的行政职权目录

3.图们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图们市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