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市发改局政务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数:
 按照图们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发改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抓好落实工作,现将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明确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成立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将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具体落实到本部门的各科室,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和预期引导工作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政务公开网站等多种形式,传递公布《国家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业务信息,提高政策透明度,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及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市发改局将《图们市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依据等进行公开公示,并且将部门审批事项相关信息全部录入到吉林省投资在线审批平台和全流程审批平台,实现阳光政务。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全作(ppp)项目信息公开

完善PPP模式工作机制。我市于2015年7月成立以市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图们市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PPP项目工作,鉴于PPP模式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变动的实际,调整市推广运用PPP模式领导小组成员,细化分工,捋清部门职责,积极推动建立PPP工作机制,基本建成了由发改部门牵头,全市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推广PPP模式的格局;稳步推进PPP进项目对接。按照领导要求和市里统一部署,在PPP推进流程基础上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对项目进行谋划、包装

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发改委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四)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工作

按省、州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投资核准事项清单,设立咨询电话3623166,随时做到热情接待,有问必答,及时公布相关动态信息。

    (五)推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公开透明工作

积极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十三五”时期,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图们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公开透明工作

严格按照国家去产能的要求,我市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工作    

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编制印发了《图们市脱贫攻坚工作简报》,从各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动态、传达省、州会议精神等方面对扶贫、脱贫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公开。

    (九)做好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

截至目前,已报送政务公开信息104条。

    三、切实安排好政务公开工作 
  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