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9    点击数: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投入经费、人力、物力,建立和完善门户网站、党政网和政务中心审批窗口专用网,凡是关于要求公开的国土资源管理内容、动态情况都做到了及时公开,全年共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上发布信息90条。制定了网络宣传与舆情引导工作实施方案和网宣员制度,明确专门人员担任局网宣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发挥门户网站作用,凡是土地和矿权招拍挂信息和结果都按规定及时网上公开。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网站开辟了多个栏目,内容有:本局概况、人事信息、新闻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法规等多个栏目,将我市国土资源出让供应情况、国土资源出让程序、矿权和土地使用权登记程序、建设用地申报程序、收费依据和项目行政许可事项及行政许可承接科室等内容均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发布,方便群众浏览查阅,及时了解国土资源信息。对于今年的土地使用证和房权证“两证合一”问题,我局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布相关内容,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 2016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可以向申请人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费用的收取依照国家有关标准执行。因尚无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发生收费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1、网上下载和网上办事功能待进一步加强。

2、个别信息公开的时限滞后。

3、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不完善。

4、门户网站的调整已经结束,目前使用机构红页,网址为中文域名:图们市国土资源局.政务。

今后我局将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加强落实考核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图们市国土资源局

2016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