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民族宗教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编制图们市民族宗教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120条,其中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28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33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7条。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由行政审批办公室定期监督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2018年,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暂无存在问题。

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将需要更新的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完整的更新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二是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将业务咨询类、公务服务类电话号码统一为综合科电话号码(3667703),在114查询台和政务公开网站进行更新。

二、组织推动《延边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延州办发[2018]15号)、《图们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图政办发〔2018〕44号)落实情况

“只跑一次”改革全面启动以来,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2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10项,分四批次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9项,确保公布比例达到90%。根据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于4月19日签订《图们市民族宗教局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委托书》,将我局行政审批职能集中至行政审批办公室,并于5月份正式进驻政务大厅,实现“一位领导分管、一个处室履职、一枚印章审批”。

2018图们市民族宗教局“只跑一次”改革事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公布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

项目类别

零跑动

即办件

承诺件

公布批次

办件量

备注

1

市民族宗教局

筹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审批

行政许可

 

 

3

0

主厅办理

2

市民族宗教局

在宗教活动场所内改建或新建建筑物审批

行政许可

 

 

3

0

主厅办理

3

市民族宗教局

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合并、分立、终止或者变更登记内容审批

行政许可

 

 

3

0

主厅办理

4

市民族宗教局

地方性宗教团体成立、变更、注销前审批

行政许可

 

 

2

0

主厅办理

5

市民族宗教局

翻译公章名称

其他行政职权

 

1

577

主厅办理

6

市民族宗教局

申请从事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资格的标准及统一核发清真标识

其他行政职权

 

1

0

主厅办理

7

市民族宗教局

变更民族成份

其他行政职权

 

 

2

1

主厅办理

8

市民族宗教局

审核牌匾户外广告效果图

其他行政职权

 

 

2

323

主厅办理

9

市民族宗教局

民贸民品企业资格认定审核

公共服务

 

 

 

4

6

民宗局

10

市民族宗教局

民贸民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审核

公共服务

 

 

 

2

民宗局

 

 针对年办件量最多的事项,与联合办理部门共同组织市牌匾制作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只跑一次”改革重要精神,讲解全新牌匾审批流程,动员全市牌匾制作单位积极参与到“只跑一次”改革当中。同时,与市城管局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重新设计牌匾效果图审核程序,简化重复部分,将效果图审核环节纳入牌匾审批程序之中,以一张表格、一个窗口替代了以往的两张表格、两头跑。在成立QQ群为全市牌匾制作工作单位提供牌匾名称网上翻译的基础上,开展牌匾效果图网上预审业务,进一步提高了牌匾效果图一次性合格通过率。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关于政协十届二次全会第十二号提案,于2018年4月23日向政协委员进行了答复。

              

 

图们市民族宗教局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