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们市月晴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6    点击数:
 图们市月晴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月晴镇党政办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各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111231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信息16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信息中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35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0条,其他类信息126数条。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为 161 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建立了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2012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故无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专人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抓队伍建设。根据形势发展需要,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配好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强有力的工作网络体系。

(二)抓平台建设。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功能方面的问题,结合政府网站改版,实施新一轮系统开发升级,使专栏设置更加符合《条例》和各部门发布政府信息的要求,更方便地满足公众查询政府信息的需求,并能充分体现强化督查落实的精神。

(三)抓机制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配套工作制度,特别是发布沟通、涉密审查、依申请办理及投诉处理、社会评议等制度,努力提高常态运行、长效管理水平。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认真落实全省政务信息公开公开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有效转变,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厅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我们也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是个别站所和人员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强

二是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相对滞后,如工作保障机制包括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奖惩机制等还有待建立和完善。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2012年,我们将认真按照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载体,更好地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图们市月晴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三月六日